2009年4月11日星期六

性.愛.戒

諸位,這是白姑娘2008年8月11日的一篇日誌.那段時間白姑娘一直在看各種與情有關的片子以及影評冊.感謝讓我破產的奧運會,感謝鳥不拉屎的昌平,感謝我調皮的貓,感謝那個隔三差五就猛敲門催房租水電費的房東.
没有爱情的生活,是一种罪孽和不道德的状态。 可惜的是,我们活得更长了,但爱得更短了。到处都是性,除了性关系里。 假如青春是一盏灯,有人就这么默默的燃烧,而有人则喜欢把灯芯挑的很高,所以他们的青春烧得很快,但很亮。像烟火一样,砰然升空,华丽绽放,瞬间辉煌。不怕堕落,不怕毁灭,就不怕曾经灿烂。这样的恣肆和不羁,总让我感觉到无力跟苍白。这别样,私人的青春,是多重复合体,其中有欢笑也有泪水,有朝气也有颓废,有甜蜜也有荒唐,有自信,也有迷茫。 青春的迷茫,常常会给爱情带来一种漂泊和虚无感。好像对于一些人来说,他们是从他的世界掉下来,掉进我的世界,所以他们不懂我的世界。可是,又分不开。有时候,感觉一些人会像雪人一样在太阳升起时消失,因此很悲伤。我的感情,蕴藏着极大的不稳定性,谁都像雪人,说不定哪天就会蒸发掉,因此我的感情,只能走一步看一步。但是内心又是如此需要一个稳定的依靠。我感觉到一股拉扯我沉沦的力量,而在沉沦悬崖的边缘,我惊讶的发现自己如此生嫩,竟然还是个新手。
现在,越来越多的人面对着性、爱分离 身体离得越近,灵魂离得越远 睡在一张床上的两个人,却是最熟悉的陌生人。他们相互熟悉彼此的身体,却不知道对方任何别的信息。他们不相爱,也不知道如何把爱与性结合起来。只是身体的宣泄。 难免觉得悲哀。习惯于性爱分离的人,最终都会变成“重症爱无力” 不知道该怎么爱,不知道爱情意味着什么。 越来越麻木,越来越不懂。 当传统的思想跟开放的身体变成矛盾,没有人知道自己的未来是怎样。 没有失去,也没有了得到。 爱自己,只能爱自己。 可是,又该如何爱自己呢?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